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知行化语"第十五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4 16:07|浏览量:   来源:   文:曾天钰;图:冯楠;审核:田卫平

12月23日晚,化工学院在A316会议室举办“知行化语”第十五期讲座。讲座以“专业、职业与人生规划”为主题,邀请学院林恒伟教授主讲。学院70余名本科生参加。

首先,林恒伟教授简单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亲切的口吻拉近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考虑到现场大多为本科生,林教授从专业与职业的选择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出发,针对同学们在接触新专业时可能遇到的困惑,提出了自身看法与解决措施。随后,林教授为大家剖析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之处,他强调大学阶段的学习是自主性学习,同学们需要习惯不同教学风格的老师,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体系;同时,大学教育不单是传授专业知识,更注重修养德行,对此林教授提出“三个能力,一个精神”,即提倡同学们主动培养自学、交流、组织能力,并在学习中养成一种团队精神。

接着,林教授从当前国际环境与形势出发,以生动的故事简述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树立高远志向,并利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之人,进而实现人生理想。

最后,林教授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并着重提到了良好习惯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外能够找到自己的爱好,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开心生活,不负韶华!

“知行化语”讲座作为我院本科生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五期,参与学生累计达两千余人,共邀请二十余位权威专家、知名校友,立足世界发展大势,讲述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化学事业,坚定学生专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真正让思政教育入耳入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增强了职业与人生规划意识,学习了知行合一以及终生学习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化工力量!

主讲人林恒伟教授

师生互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