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一行来校推进“江南大学-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合作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17:49|浏览量:   来源:   图:胡毅 文:王靖 审核:潘庆伟


 

1月22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区委副书记潘志军、副区长蔡胜以及白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15人来校推进“江南大学-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合作共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江南大学化妆品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

会上,赵军明介绍了白云区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指出白云区是我国化妆品产业最集聚的区域,白云区将大力推进区内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集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千亿级“白云美湾”。赵军明谈到,江南大学在化妆品研发领域具有领先的实力和影响力,白云区高度重视与江南大学的合作,在前期与江南大学已有多次交流沟通,双方就共同支持建设“江南大学-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已达成合作意向和共识,白云区将对研究院建设给予大力财政和政策支持,与江南大学共同做强白云区化妆品研发环节,做大做好“白云美湾”品牌,增强中国化妆品的国际竞争力,推进白云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庆葆对赵军明一行来校调研考察、对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白云区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江南大学在食品、轻工、日化以及工业设计等学科方向的优势,强调学校将充分整合多学科资源,全力支持江南大学-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建设。江南大学希望白云区人民政府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努力在白云区打造化妆品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高地,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化妆品技术成果和人才队伍。

张光生介绍了江南大学学科建设、科技服务、发展愿景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总体定位、建设方案、合作模式、支持力度、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确定了下阶段拟推进的重点工作。

座谈会现场

朱庆葆书记致辞

赵军明书记讲话

张光生校长助理介绍学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