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材料系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先烈初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0:58|浏览量:   来源:   文图:白绘宇,审核:潘庆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化工学院党委“百年薪火,红色寻根”主题活动,材料系教工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30日启动了“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先烈初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坐落在江阴市革命烈士陵园内的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党员师生重温了革命历史,体会渡江战役人民战士前仆后继、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到江阴重温那段历史,为的是一种传承,以及传承后的弘扬,渡江胜利体现出来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党性,激励着材料系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勇争先,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体悟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师生党员接着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览馆,并走进位于江阴临港开发区的双良集团,参观了双良党校进行交流活动,材料系党支部将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经验,以及“‘四先’引领下的‘6+6’支部党建工作法”进行了分享交流。双良党校将自身如何全力打造“红色领航五心融合”效能党建品牌,创建红色教育基地、示范基地的经验做了交流。

最后,师生一行来到安姆科(中国)江阴分公司进行技术交流,该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软包装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在医疗用品包装、软包装、烟草包装、硬塑包装等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师生党员通过对公司的参观和交流,对化工专业学生未来社会市场的需求、就业环境等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结合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积累了更多的教育素材。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长江大保护展览馆

参观双良集团

走访安姆科(中国)江阴分公司

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