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11:12|浏览量:   来源:   文:张凯、章恒、陆雪英/图:高静,审核:潘庆伟

3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百年风华映初心 师生逐梦创一流”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

首先,潘庆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召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院师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深切感知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伟大,切实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他强调,学习党史要突出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党史精神深入党员思想,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接着,潘庆伟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学院“百年风华映初心 师生逐梦创一流”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指出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从“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树党员榜样,铸信仰之魂”“践初心梦想,启风华征程”三个维度循序渐进地开展,并解读了各个板块的设计思路和详细的活动计划。

动员大会后,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党史专题培训讲座的第一讲。讲座由原江南大学副校长、校关工委燕庆明教授以“诗咏建党一百周年”为题讲授。燕庆明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感悟以及工作生活经历,通过20余首自创诗词将南昌起义、遵义会议、长征、延安岁月、抗日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等一件件历史事件娓娓道来,生动鲜明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中寻找救国图存答案、革命斗争中筚路蓝缕、十四年抗战中发展壮大、解放战争中辉煌胜利、改革开放中摸索过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伟大成就等历史和现实实践。“理论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制度决定成败,文化决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乘风破浪前进。”随着燕庆明老同志饱含激情的总结,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现场师生无不为老同志的这堂课喝彩,为在这堂课上汲取到的前进力量和奋斗激情而信心满满。

最后,潘庆伟亦用诗词总结了自身学习党史专题讲座的感受,他说:“百年峥嵘风华茂,波澜壮阔魂魄涛。伟党伟业初心造,今朝逐梦使命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院党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带领师生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勇担当、善作为,带领师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大会现场

潘庆伟书记主持动员大会并作讲话

学党史、悟思想”党史专题培训讲座第一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