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听入党故事,筑信仰之基”——化工学院举行团支部采访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17:02|浏览量:   来源:   文:刘凡,吴帅;图:王英琦等;审核:田卫平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团支部采访退休老党员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教育。

4月10日下午,应化2002团支部的同学代表来到了退休教师曹维蓓家中进行了采访。交谈中,曹老师谈到自己下乡的经历,讲述了在党的关怀下获得了成长,后来积极做党的思想的传播者的故事。采访过程中,同学们被曹老师的活力和热爱学习的精神所感动。曹老师虽然年近古稀,但她的思想和言语仍然十分年轻,退休后还持续不断学习党的新思想。她同时还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地学习,坚定跟党走。

高分子2002团支部于2021年4月11日采访了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玉老师。在采访中,刘玉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入党初心,以及入党时的历程。成为党员后对她的深远影响,以及几十年为党工作的生涯中令她难忘的点点滴滴。同时她还谈了当代青年学生入党需要具备的品质,并对支部的同学进行了勉励。

2021年4月16日上午,化工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代表、2019级、2020级团支部书记代表与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甘为民老师在A303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甘为民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他的入党故事,以及他在几十年为党工作的历程中奋斗的故事,在讲到面对的各种工作难题时他表示,不论有什么艰难险阻,优秀的共产党人都会积极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此外,甘老师引用了毛主席的“年轻人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来体现他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

2021年4月18日,应化1901团支部代表王英琦、潘宇同学采访了我校退休教师周华滋老师。周华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原因和过程。周华滋老师介绍到,她从一名小学教师到成为一名大学物理老师,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她才有了重返校园的机会。而她积极响应组织的安排,成为了一名大学物理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奋斗了几十年。通过周华滋老师的讲述,采访同学们认识到,青年一辈更要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本领。

高分子1903团支部成员陈梦瑶、刘莉、陈林洋同学采访了退休教师沈玉书老师。沈玉书老师回忆了他13岁做童工,15岁做学徒的经历,由衷地感谢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工人翻了身。通过沈老师对自身工作经历的回顾,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奉献精神,他们甘愿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生,不求名利,不求回报,只是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采访中同学们还了解到沈老师热爱书法,创作了很多歌颂党的书法作品。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对党真挚的感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了老教师、老党员的作用,拓宽了党史教育的形式与路径,深化了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建设,面向青年学生讲了丰富而生动的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了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

曹老师与同学们讲述自身的入党故事

甘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入党故事

周华滋老师正在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刘玉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他的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