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15:41|浏览量:   来源:   文:张凯、陆雪英 图:高静 审核:田卫平

4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化工楼B32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主要内容为2021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

潘庆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申了学院党委“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强化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进而推动并带领全院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广大教师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师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东为富院长严肃认真地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和《江南大学教师校外兼职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宣读了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文件要求,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近期校外、校内的20余起典型师德师风案例,逐条逐项提醒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遵章守纪,进一步增强身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四有”好老师。

接着,潘庆伟结合近期校外、校内部分典型师德师风案例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并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批文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了科研经费使用、研究生复试招生、正确有效指导研究生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学习贯彻、严格落实两份重要文件的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实践共识:“与大学匹配的个人涵养、与教育匹配的师德修养、与职业匹配的严师学养、与形势匹配的政治素养”,充分认识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潘庆伟还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教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大会现场

潘庆伟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东为富院长主讲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学习传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