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二〇二一年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6 09:49|浏览量:   来源:   图/文:施冬健,审核:潘庆伟

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2021年7月4日上午,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办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历年优秀毕业生50余名返校,与在校师生共同交流探讨,通过分享工作经历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上午九点在化工楼A316开幕,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施冬健教授主持。东为富院长致开幕辞,向受邀嘉宾和与会师生介绍了化工学院近期发展与基本情况。会议共有6个主题报告,长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无锡)研发部部长张明校友作“眼光放多远,心就走多远——浅谈国际化视野”报告,结合自身在日资企业长年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国际化视野在外资企业的重要性,希望在校研究生们能有空杯心理,不断阅读、不断创新。(原)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袁燕华校友作“职场经验分享与工作技能介绍”报告,分析了跨国企业、台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不同侧重点,并介绍了科研中的实验设计和结果分析的经验。江阴升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副总杨伟校友作“培养行业中坚人才,造就全球隐形冠军”报告,详细地分享了本地企业培养人才的经验,建议大家做任何事情要做钻做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工学院副院长牛奎校友作“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究”报告,介绍了河北师范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的特色,并总结了他在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的感悟。无锡会通轻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佳作“专业性人才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报告,着重阐述了年轻毕业生与企业共同进步的合作要点。最后由陈明清教授作“材料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报告,介绍了化工学院材料系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他多年培育人才的感悟,提出了如何围绕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培养符合国家、社会、企业、高校需求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图1.嘉宾分享人才培养经验与心得

会议由潘庆伟书记致闭幕辞,以“明德清风润心田”为引总结了会议内容,并对嘉宾的报告和师生的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今后能更多的与企业合作,以协同创新育高才(材)。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首次为化工学院历届师生提供了优秀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材料专业教师培养符合社会、企业需求的人才,有助于青年毕业生、在校研究生把握当下更好的锻炼自己,以更好地做好科研及更快的融入企业,也有助于学校-个人-企业的跨平台交流与共同进步。

图2.潘书记讲话、参会人员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