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术生涯启航!我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9 19:38|浏览量:   来源:   文/杭腾;图/郝林青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尽快融入校园环境,以奋发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积极投入专业学习,9月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丕明,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田卫平,分团委书记刘凡,研究生教学秘书苏慧,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杭腾参加了此次会议。马丕明副院长做了关于研究育人和学术诚信的报告,对同学们提出:一要思想上及时转变,快速适应;二要耐得住寂寞,提高科研水平;三要对科研保持敬畏,杜绝学术不端。随后,苏慧老师就现阶段研究生入学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注意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入学手续。最后,田卫平副书记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2019和2020届研究生良好的就业情况,鼓励大家珍惜深造的机会,培养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让新生们对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严谨求学,独立自主的学习态度。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马丕明做研究育人和学术诚信报告

田卫平做新生入学教育

苏慧做入学工作安排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