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教师节教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09:42|浏览量:   来源:   文/杭腾;图/周月华;审核/田卫平 潘庆伟

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当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化工楼A316会议室举办了全院教授座谈会。江南大学徐岩副校长、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授以及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

座谈会上,东为富院长首先介绍并分析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发展情况,全体教授畅所欲言,就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立德树人等一系列关于学院未来发展的重大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未来需进一步凸显学科特色,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与团队管理,加大对年轻教师的扶持力度和学生培养工作。副校长徐岩对全院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对大家的发言表达了认可,他同时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化工学院的发展规划,围绕学校未来“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学院需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强化与相关学科之间的联系融合,在学科交叉中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勇攀新高峰。同时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发展特色,抓紧抓好两个部重实验室的建设,稳步提升学科排名。

座谈会期间,学院对2021年入职新教师安排了职业发展导师,并在现场颁发了聘书,以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传承创新。

最后,学院潘庆伟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倡导教授首先是学科带头人,根据院情,大家要做好有限方向上的学科聚焦,坚持特色发展;二是思想工作者,大家要通过经常性的交流,让团队成员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三是青年托举人,大家要面向未来,甘为人梯,全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四是学生启蒙者,大家要坚守职业理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五是历史奠基人,大家要始终坚持奋斗精神,为历史留印记;拥有深厚情怀,对学院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厘清了发展思路,达成了发展共识,进一步落实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江南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等文件精神,响应了学校“清风正气,廉洁从教”的倡议,提升了全院教师间的凝聚力,强化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传帮带关系。

会议现场照片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就学院发展提出要求与建议

院长东为富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规划

院党委书记潘庆伟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