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蒋平平教授应邀担任2021生物基助剂研讨会主席并作特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0 11:08|浏览量:   来源:   图文:张萍波 审核:董玉明

继江南大学举办2021国际绿色增塑剂论坛后,我院在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加,为加快中国生物基助剂产业可持续发展,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方向,9月16-17日,国内首届生物基助剂研讨会在浙江宁波成功举行。我院蒋平平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大会主席,主持由高校、研究院和企业家参加的闭门专业会议,凝练了我国生物基助剂存在的学术、技术、标准与产业化瓶颈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并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生物增塑剂的合成及产业化应用”的特约大会报告,在与会代表们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本次会议由DT新材料主办,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联合协办,同时受到江南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优米化工、山西化工等众多助剂单位的鼎力支持,是一次来自全国各地的教授学者、行业专家以及企业家集中展示生物基助剂等领域最新成果和最新的产品的高水平的行业会议。

蒋平平教授自创建我院环保助剂与先进催化研究中心团队以来与团队成员一起结合国家的政策导向和院学科发展方向,紧密围绕环境友好的生物基助剂及多相催化展开研究工作,突破技术难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会议的各场报告深入分析我国生物基增塑剂产业链现状与将迎来的新机遇和挑战,为生物基增塑剂合成与产业化应用之谜进行了答疑解惑。大会报告思路开阔、内容丰富,为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得到了与会教授学者、行业专家的热烈反响与一致好评。 

鼓风扬帆开新局,勇立潮头谋新篇。顺应全球低碳、高效、安全、环保的发展趋势,我院环保助剂与先进催化中心团队将继续围绕生物基助剂行业技术难点,为促进助剂行业环保化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继续为引领我国生物基环保助剂行业的产业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蒋平平教授作特约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蒋平平教授和团队成员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