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师德师风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9 14:36|浏览量:   来源:   文:陆雪英,图:周月华,审核:潘庆伟

92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代表巡察组向学院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院长东为富主持。

徐锡清在反馈意见中肯定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重视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政治站位,重视党建引领,努力探索教师党支部加强师德建设路径方面所做的工作。学院坚持“师德第一标准”,落实师德考核办法,推动课堂育德、典型树德、规则立德,不断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开展教师“四养”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身边案例开展师德专题警示教育,执行师德监督和提醒机制。意见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在落实加强教师对于政治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素养不到位、落实坚持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不扎实、落实学校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见效慢等问题。意见从加强贯彻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师德第一标准”落地落实、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丁文勤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和内部治理,强化党委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师德考核评价,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学院治理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巡察整改,狠抓落实;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解放思想,奋力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潘庆伟在反馈会上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深对巡察的认知:一是珍惜被巡察的机会,通过巡察组把脉诊断找到问题根源;二是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问题照单全收;三是认真总结反思,从自我剖析开始,拿出务实的整改方案。潘庆伟同时强调党委及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充分认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职业使命;二是准确把握社会认同与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历史责任;三是时刻坚守高质量人才培养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担当。潘庆伟最后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实整改落实:一是立足职业自觉,抓好常态化教育,重视制度与文化建设;二是警示显性问题,研判隐性风险,存在问题立整立改;三是学习师德规范,补齐政治能力,整体提升全院教职工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2021630日至716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在此期间,第二巡察组听取院党委的书面工作汇报,通过发放问卷、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工作,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情况,落实坚持“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情况,落实学校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核实了相关情况。学院党委积极支持、教职工大力配合专项巡察工作,整个巡察工作顺利完成。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必将推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同志反馈巡察意见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同志提出要求



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同志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