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2021年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9 16:08|浏览量:   来源:   图文:朱相苗; 审核:东为富

2021117日,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报告会在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来自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余名成员出席会议,围绕重点实验室本年度最新研究成果及合成与生物胶体领域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

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东为富院长主持,共分为11个主题报告。徐丽广教授首先以“纳米手性化学生物学”为题,系统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随后赵旭副教授、洪雁教授、张永民副教授、陈羚博士、蒋航博士、蒋建中教授、施冬健教授、李小杰副教授分别围绕智慧型长余辉多功能探针的构建及诊疗应用、淀粉的结构与流变性能、无表面活性剂微乳液的构筑及应用、脂溶性营养素的递送及其生物利用率研究、Pickering乳液模板化及包载体系研究、智能型表面活性剂分子设计合成与应用、功能粒子的构筑及其材料中的作用、医用金属植入物表面大分子自组装生物功能图层等研究内容做了高水平报告。另外杨成教授、钟芳教授分别以“化妆品中的胶体界面科学问题”和“食品胶体研发与应用现状”为题总结了化妆品、食品中胶体的基础理论研究现状和应用研究情况。

经过热烈的交流,最后,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正彪教授作总结发言。顾正彪主任对专家学者们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对个团队本年度得到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报告需进一步围绕合成与生物胶体领域应用研究问题展开,研究方向仍需聚焦凝练,突出研究特色

顾正彪主任总结发言

东为富副主任、潘庆伟书记、陈明清副主任

 杨成教授、钟芳教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