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1 11:11|浏览量:   来源:   文:张凯;图:钟萍萍;审核:田卫平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6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长东为富,副院长董玉明、顾志国、马丕明,化工系蒋平平教授,全体系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学院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

典礼开始前,窦鹏、武鑫钰、孙心怡、周云天等同学分别带来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歌曲《江南》《男孩》,班主任的寄语视频表达了他们对全体毕业生的深厚感情与无限希望。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宣读了《江南大学关于公布2022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决定》,并祝愿毕业生们破风斩浪一路远航,成为母校最靓丽的名片!

毕业生代表高分子1803班祝晗旭、化学工程与技术2019级茅沁怡、化学工程与技术2018级梁雪分别代表本硕博毕业生发言,讲述了各自与学院四年、七年和九年的缘分与情谊,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应化系系主任刘雪峰、材料系系主任罗静、化工系副主任钮腾飞共同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今后用自己的努力与实际行动,践行“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教师代表化工系蒋平平教授则告诫大家就业择业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选对路,选好路”,鼓励同学们选择化工这一对国家战略发展有重要基础、且大有可为的行业,与国家共命运同进步!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学院前期收集制作的家长感言视频,举行了毕业班代表向班主任献花仪式、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典礼最后,院长东为富教授向全体毕业生作毕业寄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四年前在开学典礼上以“立德、立志、立学、立善”与同学们共勉的经历,回顾了同学们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起克服困难、共同进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做不愧青春之我的奋斗者”“求真学问,做弘扬科学精神的化工人”“摆正心态,做从容面对生活的追梦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典礼顺利结束。随后,学院隆重举行了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董玉明副院长拨穗,并从东为富院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以及合影留念。

此去经年,山高水长;此别江南,乘风万里。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祝全体毕业生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一生珍重、再遇江南!

毕业典礼现场

潘庆伟宣读《江南大学关于公布2022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决定》

东为富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