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化工学院赴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7:08|浏览量:   来源:   文:张凯;图:升辉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江南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与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开拓工作。6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材料系教师白绘宇、宋俊玲、杨伟军,材料系9名本科生一同前往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交流会上,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宋建新董事长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田卫平副书记对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要求进行了大致介绍,详细介绍了我院材料系专业学生培养规模、培养目标、就业去向等情况,并对我院材料专业优势、学生能力特点等进行了重点推荐,希望升辉公司与我院深度接洽、因人制宜为我院学生设岗,热情欢迎升辉公司赴我院揽才用才。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材料系教师杨伟军介绍了学院材料专业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主要研究方向等学科情况。我院材料专业99级校友、升辉公司副总经理杨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情况。随后,与会校企双方就校企如何紧密合作深耕行业、如何加强研发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以及校企双方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向、合作方式等产学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在校本科生就本专业职业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和升辉公司诸多校友进行了交流。与会双方领导共同为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产实习基地揭牌。

会后,我院师生还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一期吹膜车间、技术研发部实验室。公司现代化的生产环境和整洁先进的实验室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业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基层民心工作;既能体现高校学科办学水平,又能为专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此次活动,是我院充分利用专业教师资源开展的一次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体现了我院教师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近期,我院全体党政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工作精神,不打折扣坚决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党委潘庆伟书记拜访了无锡中油瑞德防腐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我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序幕;副院长马丕明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与万华化学进行了交流并将在暑期组织学生走访;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还与万华化学就卓越工程师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阶段,学院将梳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广泛、深入地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次油!

校企交流会

生产实习基地揭牌

学院潘庆伟书记、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刘仁、材料系系主任罗静拜访无锡中油瑞德防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