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华亿股份杯”2022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7 22:23|浏览量:   来源: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年7月31日至8月5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华亿股份杯”2022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61所高校的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开幕式在8月4日上午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和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袁益中董事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兴贵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至教授,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潘庆伟书记和来自参赛高校的多位领导、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教授主持。

本次竞赛的题目为“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

竞赛经过6天的紧张评审和激烈角逐,评委们通过对设计文档质量、工程图纸绘制、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以及参赛队伍口头报告质量、答辩质量、创新性和特色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经过小组赛和决赛遴选出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获特等奖及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闭幕式在8月5日晚上举行,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周兴贵教授先后主持。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袁益中董事长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鼓励同学们为解决化工行业“卡脖子”问题上不懈努力、勇攀高峰。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朱学栋教授对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竞赛组委会对江南大学师生为承办竞赛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赛事。竞赛的宗旨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提高本科化学化工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化工行业培养创新人才。我校已连续4年获得全国特等奖的好成绩。

堵国成教授致辞

朱学栋教授致辞

袁益中董事长致辞

东为富教授主持

江南大学FLUMIX孚美队获特等奖

江南大学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