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2021年国际绿色增塑剂发展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1 16:33|浏览量:   来源:   图:张萍波 文:冷炎 审核:马丕明 潘庆伟

2021年6月29日下午,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印度尼西亚科学研究院和宁波工程学院协办的2021年国际绿色增塑剂发展线上会议顺利举办。来自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德国巴斯夫集团、韩国爱敬集团、德国赢创集团、日本增塑剂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蓝帆化工集团、宁波工程学院等各家单位的多名专家出席会议,围绕环保助剂关键热点问题、行业法规及发展趋势展开交流。

会议中方主席为江南大学蒋平平教授,外方主席为印度尼西亚科学院Agus Haryono教授,会议主持人为宁波工程学院沈一蕊博士。会议共有8个主题报告,江南大学蒋平平教授作“新型生物基增塑剂的研究进展”报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贾普友博士作“一锅法无溶剂腰果壳油制备高度分枝和无毒增塑剂”报告、蓝帆化工有限公司乔时龙高级工程师作“工业增塑剂产品的转型发展与创新应用”报告、印度尼西亚科学院Agus Haryono教授作“棕榈油生产现状及其作为增塑剂和其他聚合物添加剂的潜力”报告、日本可塑剂工业协会的Hiromi YANASE博士作“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在自然环境中的实际位置”报告、德国巴斯夫公司副总裁Rainer Otter博士作“巴斯夫在化学品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工作重点”的报告、德国赢创公司HendrikT. M. Fischer博士作“可持续塑化剂:塑化剂法规和可持续性倡议概述”报告、韩国爱敬石化中央研发中心功能材料研究组Jong-Hwan Jeong研究员作“增塑剂的开发与应用”报告。参会人员超过390人,主要是海内外高校、研究院工作者及相关业内人士。整个报告过程精彩纷呈,与会嘉宾与参会人员提问踊跃。

最后,江南大学蒋平平教授作总结发言,对专家学者们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会议为高校和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线上会议讨论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未来环保增塑剂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提高了江南大学在业内的国际地位,加强了国际合作。组委会以本次会议交流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为推动我国和“一带一路”国、欧洲及东南亚国家的产学研作起到积极作用。

IMG_256

会议主办方合影

会议中方会议主席:江南大学蒋平平教授;会议外方主席:印度尼西亚科学院Agus Haryono教授;会议主持人:宁波工程学院沈一蕊博士

蒋平平教授、Agus Haryono教授、Rainer Otter副总裁、HendrikT. M. Fischer博士、Puyou Jia博士、Hiromi Yanase教授、Jong-Hwan Jeong研究员作报告

主持人沈一蕊博士

会议主持蒋平平教授总结发言

IMG_256

主会场照片

线上部分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