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报告
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材料与药物设计

发布日期:2021-06-22 08:11|浏览量:   来源:  

讲座题目:材料与药物设计

主讲人:邓伟侨教授(山东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3日(周三)9:00

讲座地点:化工楼A316

讲座内容:“材料基因组计划”的核心是以材料设计为中心,利用大规模并行计算,大数据分析,并行化材料组合合成等技术手段,来设计合成新型功能材料、辅助药物合成,包括锂离子电池、合金、热电、光电及CO2捕获材料等。人工智能作为近年突破性研究方法也在计算机材料设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有可能为化学、材料、辅助药物合成等领域带来变革性突破。结合实例,报告人将介绍团队的一些材料设计/辅助药物合成的最新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邓伟侨,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2004年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至2019年,先后于加州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19年7月,任职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作为项目首席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包括Nature子刊,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 Sci.等上发表论文170余篇,他引8000余次,H-index 49。研究方向为材料设计,结合理论和实验,以发展性能预测的理论方法为核心,用计算机模拟设计所需性能材料,并高效地合成所设计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