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宣传
首页 招生宣传 正文

【实践篇】明德至善,尚行江南

发布日期:2021-06-11 10:50|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学院实践活动立足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实现了“四个结合”,实践活动与专业调研结合、与就业创业结合、与科技竞赛结合、与社会热点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组织实践团队70支、实践个人346位,共579人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本科学生达到97.3%。

学院每年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校内外各种赛事的志愿者队伍中,也不乏化工学子的身影。“爱心衣柜”活动获得2016年无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锡马、半马等国际赛事的志愿者达360余人。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与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多次合作,在医院为病人们提供导医服务。2019年植树节学院共组织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市民林”义务植树活动。“三湖小学”活动,通过趣味公开课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感受化学的魅力,探索生活中的化学。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多年与美、英、法、德、日、新加坡、韩、香港、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广泛的学术联系,通过各种形式与国外知名大学进行教育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精通外语、具有扎实专业背景、能承担社会责任的化学类人才。学院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各项海外游学和交换项目,感受异域教育氛围,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瞄准专业前沿热点,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

2020年寒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游学项目

香港理工大学游学项目

惠山泥人文化调研团队

WE无锡调研团走进芦西社区

惠山环保局实习团队合影

“三湖小学”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