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0-09-25 09:10|浏览量:   来源:   文:化宣 审核:田卫平

 为推进研究生多元招生,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江南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接收专业、拟接收名额

学术型硕士: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

专业型硕士:085600材料与化工

本科直博研究生: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

拟接收名额:90左右

说明:拟接收名额为初步计划,接收名额以最终实际接收人数为准。

二、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系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且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免生资格;

(三)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四)身体健康状况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五)申请本科直博研究生的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1~6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50%;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运用能力。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500分以上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英语成绩以2020年9月教务可查成绩为准。);

3.两份《专家推荐书》(推荐人必须是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必须有推荐专家本人签名及专家所在单位盖章)。

三、申请及接收流程

(一)申请

有意向申报我院相关专业的推免生请登录“江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http://gmis.jiangnan.edu.cn/zsgl2020/tmsgl/”,按照“申请须知”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9月28日后此系统关闭后仍可联系学院预报名,联系电话0510-85917071。)

10月12日起所有考生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浏览报考须知,填报志愿、办理缴费,并在学院通知的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二)复试形式:

根据申请情况集中分批次进行现场或视频等形式面试,具体时间电话通知。

(三)复试考核内容

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及创新意识、外语听说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

(四)复试考核成绩

1.由面试小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2.面试总成绩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

(五)拟录取名单的确定方法

1.按照申请者考核总成绩,根据学校推荐免试的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

2.面试不合格者不予考虑;

3.在面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有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物、科研成果,或从事课外科技活动获奖、表现突出者,予以优先考虑;

4.学院对通过复试且体检合格(体检表在江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在本科就读学校校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表交申请学院)的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5.收到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须及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四、其它说明

(一)未进行预报名和未参加提前考核的同学仍可登陆“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学院将及时审核并安排复试相关工作。

(二)申请者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或受到处分,均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三)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预选拔合格的学生,在取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后,请于2020年10月12日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相应专业和研究方向的报名。

(四)奖助政策

1.研究生奖助相关规定请参见我校学生工作处网站“文件汇编”栏目的《江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2.对于正式录取的推免生,可优先安排导师进行师生双选,根据考生意愿可提前进实验室从事科研活动,在研究生就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各类海外研修计划和硕博连读计划。硕士期间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2万元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其他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五)本细则未尽事宜仍按照《江南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执行。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