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四届“天辉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09:03|浏览量:   来源:   文:严洋洋 审核:顾志国

团队: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养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识,营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四届“天辉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准入的组成部分,2020级研究生(含硕、博)必须参加,鼓励其余年级带队参加(须参加机考)。初赛成绩以实验室为单位,所有参加考试的平均分最高的实验室安排三人组团进入复赛。

二、竞赛介绍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比赛内容主要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要点。初赛的机试题库涵盖了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复赛题目难度要高于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题目难度。

 初赛: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机试比赛,总分100分,限时半小时。(注:根据我院实验室准入的相关要求,2020级研究生考试成绩未达80分需重新考试直到考试成绩达到80分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复赛:通过初赛选拔,以实验室为单位选取机考平均分成绩最高的6个实验室团队(每个团队限3人)进入复赛环节;

(1)第一环节:必答题(六进四)

第一部分为必答题,共15道题,每题10分,现场限定时间内作答,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实验室后援团扫码答题,答题最快且全对可给相应队伍加5分;

(2)第二环节:抢答题(四进二)

第二部分为抢答题,共有15道题,抢答成功后可作答,按相应分值答对得分,答错扣分;

(3)第三环节:操作题(总决赛)

该环节选手根据试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操作,操作结束后最终由专业评委打分;

(4)现场互动环节:抽奖答题

必答题支持现场观众答题,全部作答正确即可获得奖品;同时每个环节间歇有3道题目,由现场观众作答,答对有丰厚奖品。

三、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8日20:00

初赛时间:11月25日(星期三)12:30-17:00(逸夫楼A225)

复赛时间:11月27日(星期五)18:30-20:30(南活歌舞厅)

四、奖项设置

复赛现场评选出一、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两项,现场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报名方式

以科研团队为单位组队报名,汇总后填写“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四届“天辉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于11月18日20:00前将电子表发送至QQ:572129119(方烽娜)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