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届埃德伯格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5 08:57|浏览量:   来源:  

各团队: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养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识,营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准入的组成部分,2021级研究生(含硕、博)必须参加,鼓励其余年级带队参加(须参加机考)。初赛成绩以实验室为单位,平均分前六的实验室安排三人组团进入复赛。

二、竞赛介绍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比赛内容主要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要点。初赛的机试题库涵盖了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复赛题目难度要高于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题目难度。

 初赛: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机试比赛,总分100分,限时半小时。

复赛:通过初赛选拔,以实验室为单位选取机考平均分成绩最高的6个实验室团队(每个团队限3人)进入复赛环节。

(1)第一环节:必答题(六进三)

第一部分为必答题,共有15道题。六支队伍通过抽签两两PK,每支队伍需在上台PK前决定好队伍成员的答题顺序,各队伍内每位成员需在限定时间内轮流答题,答错淘汰,直到其中一方队员全部淘汰或者题目全部答完为止,另一方还有剩余队员或者剩余人数最多的队伍晋级;

(2)第二环节:抢答题(三进二)

第二部分为抢答题,共有15道题。选手通过抢答的方式,抢答成功后方可作答,按照每道题10分,答对得分,答错扣分;

(3)第三环节:操作题(总决赛)

该环节选手根据试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操作,操作结束后最终由专业评委打分;

(4)现场互动环节:抽奖答题

每个环节间歇的时间都有5道题目,由现场观众通过微信扫码上墙的形式参与作答,答对的观众有丰厚奖品。

三、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11214日至121820:00

初赛时间:20211221日(星期二)12:20-13:00(逸夫楼A313-A321)

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复赛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优胜奖三项,现场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报名方式

以实验室为单位组队报名,汇总后填写“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届埃德伯格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附件1),于121820:00前将电子表发送至QQ1282688021(王潘琴同学)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