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化山论见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化山论见”第六讲:求职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17:06|浏览量:   来源:   文/图:潘威豪;审核:田卫平

5月29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化山论见”系列活动之“疫”起求职就业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毕业年级17级硕士杨鹏举和石畅两位同学,在线上为18级和19级的研究生同学分享求职面试经验。

杨鹏举首先分享他的求职经历,他依次介绍了徐工集团、万华化学、宝洁、海力士等公司的笔试面试流程,然后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最终选择了海力士。他强调简历上的个人经历不一定非得是重大事件,要重点突出这件事因为自己而产生了什么不同。求职前期可以多参加面试,总结反思,既可以积累实战经验,也可以逐渐发现自己真正适合的岗位。同学们听完分享后收获很多,在QQ群里提出了很多问题,有同学提问秋招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杨鹏举同学建议5月之前可以找实习,7、8月确定目标公司并练习表达(双语),9、10月实战积累经验,11月收获offer。

接下来石畅同学进行了分享。石畅最终选择了阿科玛,她认为求职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比如意向城市、岗位等,然后以这个目标进行筛选,收集合适的公司和岗位信息。面试外企要同时准备中、英文简历,更要重视英语,经常练习口语表达。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英语不太好对进入外企是否有影响,师姐回答外企一些部门非常重视英语,英语不好的同学可以加强练习,并推荐了BBC软件、与同学组英语角互相督促练习等方法。

两位优秀的毕业生同学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个人求职经历和经验,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好的促进研究生尽早进行就业和职业规划,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产生一定带动作用。

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会

求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