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正文

第四届高分子材料江南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6 08:17|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系党支部

2020年11月12日至14日,由材料系党员及教师骨干推动承办的第四届高分子材料江南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我校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潘庆伟书记主持。江南大学顾正彪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对与会的杰出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者们以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集聚优势;进一步开拓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拓宽高分子材料领域发展思路、促进与领域内同仁的科研合作。随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东为富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并期许与各位同仁共同努力携手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研讨会共分为16个主题报告。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首先以“探索解决高分子材料废弃物污染问题的新途径”为题,系统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随后来自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的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碳化聚合物点研究进展、聚合物光子晶体材料研究进展、生物基两亲性接枝共聚物设计合成与性能、光学活性嵌段共聚苯乙炔、蛋白质组装与仿生设计、多级自组装结构的设计与构筑、体内自组装多肽聚合物材料、二氧化碳共聚物新材料、功能性微纳颗粒的构筑与性能研究、含动态键的硫化橡胶、4D打印:机遇与挑战、高分子多相体系加工中功能化网络生成与控制、反应性“拼接”增容等研究内容做了精彩的高水平学术报告。我院林恒伟教授、东为富教授分别围绕碳化聚合物点(碳点)性能调控及应用研究、类黑色素粒子的合成及应用等研究内容也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最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刘天西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对专家学者们为我院师生带来如此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高分子材料领域前沿研究进展、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为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拓宽学术思维提供了宝贵的契机。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利用此机会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今后将陆续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会,不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合影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潘庆伟书记主持开幕式、江南大学顾正彪副校长致辞、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东为富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王玉忠院士、杨柏教授、汪长春教授、林恒伟教授、吴一弦教授、宛新华教授、刘俊秋教授、林嘉平教授、王浩教授、王献红教授、张秋禹教授、郭宝春教授、东为富教授、谢涛教授、杨伟教授、李勇进教授、章明秋教授(主持人)、严锋教授(主持人)、薄志山教授(主持人)、刘天西教授(主持人)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天西教授作总结发言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