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正文

“迎七一 防疫情 悟初心 践使命”战疫故事汇——材料系党支部召开防疫常态化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5 17:12|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系党支部

材料系党支部党员与全体教师于2020年6月24日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学习,并进行了“迎七一防疫情悟初心践使命”战疫故事汇活动。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家进一步巩固防控疫情,并从应急状态转化为常态化,全面落实要注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提醒大家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等措施。布署本专业、本支部的工作重点,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对于实践课程,落实好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准备;对于已经结课的课程,落实好网上理论考试工作,并制定相应考试政策;特别注意实验室安全工作和研究生实验活动。

最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防疫战疫故事,刘敬成老师在春节回家期间积极捐款,提供物资;倪才华老师分享了在《高分子化学》线上课程学习使用软件的有趣故事,他的忘我备课精神也深深感动了我们;马丕明老师讲述在《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课程中,他以抗疫物资口罩为题材,从实际讨论了熔喷工艺对医用口罩阻隔病毒的重要作用及其成型加工方法,激发了学生学习本课程的积极性,课堂效果比之前的线下课程反而更好,也说明了在我们的课程中,我们讲授的内容要更加的接地气。其他教师也都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战疫故事,线上课程与实践课程等一些事迹,此次疫情中材料系党员教师与广大教师一如既往地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勇担教书育人的责任。这次疫情也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到国家政策的果断性、正确性,知识的重要性,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感和对国家、对人民的绝对信任感。

图1.战疫故事汇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