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正文

江南大学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04 17:16|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系党支部

2020年11月2-3日,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正式举行。来自本专业18级的近90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为苯乙烯的悬浮聚合以及MMA的悬浮聚合,参赛学生选择其中一种进行比赛,需在规定的4小时内完成装置搭建、高分子材料聚合、产物处理、仪器清理归位、实验记录等全部实验内容,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价的聚合产物。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分上半赛区和下半赛区,近90位同学参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门成立大赛组委会,完成大量周全的赛前准备工作,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从方案酝酿到实施计划的制定,工作认真扎实细致,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专门邀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合成方面的资深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判工作。此次比赛获奖的学生将再择优参加全国高分子实验实践大赛。

本次大赛是我院首个实验技能大赛,践行材料系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江南大学“真材实料”教书育人工作室的“思政”与“科创”双链式培养模式,实现全员育人。对学生而言,是对实验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一次展示风采、彰显实践技能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励学生重视实验操作技能培训,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比赛现场)